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巡视巡察     
以“三清”力促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工作质效提升
发布日期:2020/6/1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2724]

      亭湖区委巡察机构以职责清、底数清、研判清“三清”工作法,确保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工作质效提升。

     一是职责清。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化工安全防控的盲区和薄弱环节,既关注行政许可的化工使用、经营和运输企业,又关注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等各环节行业领域安全的监管问题、责任问题、体制问题,并结合各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制定责任清单,按图索骥,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便于巡察组精准发现问题。

     二是底数清在组织被巡察单位结合化工行业领域责任清单进行深入对照排查的同时,专项巡察组通过发放问卷、实地走访等形式,到相关园区、企业、大块和部门广泛深入征求意见,用来自一线的声音和信息反衬职能部门工作情况,做到底数清,增强专项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研判清结合职能部门的自查情况和专项巡察组实地走访调研掌握的化工行业领域第一手资料,专项巡察组进行综合研判,进一步锁定需要访谈的重点人头、查阅的台账资料及其他工作重点,做到方向明,靶向准,精准发力。

上一篇:以凝聚合力为方向,构建融合联动的巡察监督体系
下一篇:多方联动协调 抓牢四个到位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