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抓牢生财之本 善谋聚财之策
发布日期:2020/6/30       作者:茆长永 陈志勇      来源:      浏览次数:[2414]

 

近日,亭湖区南洋镇纪委书记深入挂钩服务的五星合金刀具、北大精工机械等企业,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有哪些服务需求,这是该镇开展“服务进百企”积极为财政开源节流的有效举措。

近年来,该镇始终坚持开源节流搞财政,既抓生财之本的经济发展,又抓聚财之策的制度建设。生财之本上,每年镇里都出台促进经济加快发展的激励政策,组建招商引资专业队伍,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树立起没有项目的大突破,就没有经济的大发展,推行目标任务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措施,常年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积极带头抓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并且对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笔经费、一抓到底”的全程督促机制,全力做好项目落户前的“一站式”服务、项目建设中的“即办式”服务、项目投产后的“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快落户、快投产、快见效,目前全力推进青山阀门齿轮项目、申允楼梯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安排专人跟进服务,加强日铠电脑二期用工服务,力争及早满荷生产。聚财之策上,镇里认真抓好20项制度修改完善和严格执行,强化资金监管和流程优化,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镇党员干部在“服务进百企”活动中,及时为企业宣传省政府“50条”和市政府“20条”惠企之策;并且对镇内建筑企业在外施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建安工程税源不流失。

上一篇:毓龙街道开展复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下一篇:区工信局加强作风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